Saturday, May 29, 2010

结婚和第一次

今天下午,我不在圣彼得堂崇拜,想必大家都知道昨天,我已经与慧萍在山打根圣米迦勒堂结婚了。结婚和婚姻都是人生阶段的大事之一;对我来说,它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第一次。所以,除了结婚是第一次之外,人生还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尤其是我这三十出头的人,第一次的经历也特别多,包括“出水痘”也是第一次!在此,想与大家分享我在“三十”这个数字里面许多的“第一次”。

去年,我马来西亚神学院庆祝三十周年庆典、我第一次考获第一个神学学位、我第一次被委任为传道、我第一次开始接触真实工作的世界(其范围是家庭、教会、社会、国家,甚至世界)、我第一次被按立为会吏、我第一次成为圣彼得堂在丹南的第一位圣公会牧者、我第一次出水痘、我第一次经历重要的人生大事(结婚)、我第一次要开始学习夫妇相处之道、我第一次要开始策划我的婚姻和家庭生活、我第一次要带领圣彼得堂建立一个新的崇拜聚所等等,当然,要再说下去我也相信还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

是的,我相信“第一次”总是上帝的恩典所给予的“机会”,如果我们不抓紧“第一次”而错失“第一次”,我们的经历就只有是属于次等的(2nd Class)而不是一等的(1st Class)了。这好比以色列民不顺服上帝而不能够直接进入迦南地,而需要在旷野徘徊四十年之久的第二次机会那样。因此,我要鼓励弟兄姐妹抓紧我们的“第一次”,把握我们的“第一次”,好好预备经历我们每一个的“第一次
”,因为这都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机会。愿上帝赐福大家常数算恩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