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洗礼的意义

今日,我们有两位的儿童Stanley Chu和Sabrina Chu受洗。所以,身为圣彼得堂的驻堂会吏,我代表教会欢迎他们进入神的家,而为他们感到无比的喜乐与感恩!为什么受洗者需要在众人面前受洗呢?因为他们需要在上帝、天使与教会面前承认与见证自己所相信的信仰。然而,儿童就必须由他们的父母和代父代母代表承认他们的信仰。因此,我需要在此解释有关洗礼对受洗者的意义,也为大家重温与学习。

对于成人,我们需要清楚明白洗礼的意义。洗礼是一种透过外在象征显明恩典的圣礼。洗礼是标记我们与基督一同受死与埋葬(下去),意指我们放弃有罪的旧生命;同时,它也是标记我们与基督一同复活(上来),意指我们与基督建立新生命和与天父开始或恢复新关系。再者,洗礼也标记教会与基督的婚姻,意指我们与主耶稣的联合,实行靠着圣灵过圣洁的生活,直到见主的面,通常我们称之为“圣旅”。因此,我们是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洗礼。还有,洗礼也标记我们进入教会,即神的家;所以,我们是一同与众信徒成为基督的精兵,在基督的旗下,勇敢与罪恶、世界和魔鬼战争,终生做基督忠心的精兵和仆人。因此,牧师为受洗者以水在他们的额头画上十架圣号,即表明从今以后,我们将属于主耶稣基督,也为我们的元帅。

对于儿童,我们需要使他们简单明白洗礼的意义。洗礼就是相信主耶稣为我们的罪,在十字架受死,并从死里复活,赐给我们永生;在上帝、天使与教会面前承认我们属于主耶稣基督;加入教会即神的家成为上帝的儿女;成为主的精兵拒绝罪恶、世界和魔鬼的一切行为。让我们都能实行大使命,引人归主、洗礼和作门徒。(参太28:19-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