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母亲节



明天,全世界将庆祝“母亲节”,想必“母爱”真得十分伟大!

在此,恭祝所有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蒙恩蒙福”!

小时候,当母亲节的到来,学校一定会教导学生们唱几首有关母亲节的诗歌如《世上只有妈妈好》和《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而教会也会加上一首的《风和爱》等等。然而,在几年前,却已有一位的会友告诉我们说:“这些歌都不能再唱了”。我心想:“为什么呢?难道世界真得变了?”是的,以前的我们唱一些母亲节的诗歌,似乎没有什么问题的,但现在我们不能不意识有越来越多的儿童或青少年们,他们乃活在破碎家庭中,受尽其父母的严厉对待、忽略或羞辱等等。试想?在这些他们的眼中有“母亲”吗?

另外,有一些不曾生育的人,他们可是我们的母亲,这又为什么呢?然而,最著名的就是Mother Theresa了;其他的我想还有这些:“女主日学老师、女校长、女院长、女教师、女传道、女护士、女医生等等都可算为”,母亲“吧!因为她们都负有教养、收养、照顾、关心和关怀的贡献。主耶稣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凡遵守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可3:33-35)

但愿所有的母亲都能够认识神的爱,
祝母亲们:“平安、喜乐、健康”。母亲节快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