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死与生

在马来西亚有关H1N1流感的病例迅速上升,而且,死亡人数已超过四十人以上;但我国却还没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表示了他们还不接受因此失控而失守失职的自大轻敌之态度。然而,我相信死与生仍在上帝的掌管之下。尽管如此,我们还必须认定人民面临这种的祸患与死亡,正是这些可怒可悲的罪人所导致的,因为他们太过轻敌和自义了。所以,我们正呼吁全人民要作出自我防备、自我隔离、自我检查的措施,以便我们能够一起面对和渡过这段死与生的紧急关头;因为我们相信死与生仍在上帝的掌管之下。除此之外,祷告是极其必要的,因为离了掌管死与生的上帝,我们什么都不能作;我们只有祈求上帝对此事的怜悯与开恩而已。


此时此刻,面对死与生的我们,应当以怎样的眼光来看待这样的事情呢?之前,又看了一些有关潘霍华对死与生的看法。想必他在绞刑中的殉道比我们的情况来得更糟糕,但他还是以祷告的心来抓住掌管死与生的上帝,甚至作为追随基督的他可说是寸步不离这十字架的道路。临终前,他如此向当时的人们与现在的我们说话:“人生至此终结了,对我却是生命的开端”。这句名言对我来说,正意味着死与生之间的一个关系,但它们却牵连我们来到上帝的面前,而让我们相信掌管死与生的上帝。


在祂看来,死既是生,生既是死的;这样的观念真是不可思议!是的,因着败坏的政权和被扭曲的世界,生既是如死一般;但因着美好的上帝和被救赎的世界;死既是如生一般;不是!不是!不是!死既是生了,它是完完整整在基督里面的生。因此,我祷告和深信仍然掌管死与生的上帝,倾听你人民的祷告,就像你当天如何倾听你的仆人潘霍华那样,赐予一个死里复活的盼望。同时,也让你子民的呼声又如潘霍华那样;在极端的政权下发出:痛哉!深哉!上帝为唤醒自己的子民,将祂最爱的德国之子潘霍华,亦如此血红的方式赐给了德国人。照样,在无能的政权下发出:痛哉!深哉!上帝为唤醒自己的子民,将祂所爱的人民,亦如此面对死与生的方式赐给了马来西亚人。


因此,让我们仍然深信掌管死与生的上帝;而弃绝仍然深信自己自大的自义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