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三十”这数字

在前几篇的分享,先提出了明福三十,我也三十的“三十”这个数字。过几天(八月六日),这又是另一个“三十”,那是我们马来西亚神学院的三十周年庆典。然后,再到十月十六日,也就是我在三十岁首次获得第一个学位毕业的日子。再来,在十一月,也将是首次被委任为传道的日子,这正意味我也像主耶稣在三十岁开始祂的事工一样,进入一个真正开始工作的世界,然而,这个工作世界的范围不单是自己的家庭和教会,甚至也是整个的社会、国家,甚至世界;因为我相信主耶稣的福音就是遍满并触及整个天地宇宙间之上帝的大能。

“三十”这数字给我联想许多的事件。它——“三十”岁正催逼我自问到底三十年来的喜怒哀乐的日子,到底我作了什么和到底我又能作什么的问题。就从以上所说,明福三十、学院三十、毕业三十、传道三十、工作三十,自问到底我作了什么,到底我又能作什么。几乎这样谈,好像这三十没有什么样的意义,因为感觉就好像只有外壳而没有内涵的“空罐头”。想必这就是我在昨天讲道所说的这是“人性的软弱”吧!这也正意味着我只不过是一个罪人真得不能作什么的真相,但感谢神,唯有这样,我不配领受的恩典就赐下了。

趁着三十岁还没有过去,就要向自问的问题回答:“现在我能够作什么了”。我只有抓住不离开主耶稣而沉浸在祂恩典里面的盼望,忠实在此时此地不断向前地努力。明福三十:他唤起我对政治中的公共意识;学院三十:它是一个给我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经历生命团契的地方;毕业三十:它给我找到知识和智慧而获得了自由;传道三十:它激起我对神话语的听道行道之热诚;工作三十:它带给我人生阶段有目标和方向。。。。。。因此,我只期盼这“三十”的“空罐头”——生命都能填满主恩典的丰盛。

但愿主怜悯我这“三十”蒙恩的罪人!

3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james 兄, 把你的,人性的軟弱,講章上載,和大家分享,,,一同學習,OK?

這叫,有公共性,減少私人性....哈

jmsykv said...

考虑啦。。。。其实,不是讲到人性的软弱,是讲到主的恩典啦。。。。。而且,也不是那么好。

逍遥子Odysseus said...

james 兄,三十而立,集學問與自由,于一身,,,敢敢來,沒有什麽不可告人,,,

敢敢來,也是我寫BLOG的原則,不然,倒不如不寫,別浪費時閒,,,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