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暂时的欢乐?

还有两天就是学院的三十周年纪念和庆典,刚刚看了朋友一个的部落格,就想到学院的情况就好像他所说的是一个的“迪斯尼乐园”般,因为大部分的同学都忙于这个的庆典而投入在其中,包括我也不例外。因着这庆典,我们都忙于预备一些布置、练习、安排、程序、节目、呈现等等,看来我也与他们无不欢乐地从事这些的事情,而取得了一些短暂的欢乐。

但是,回到各自的房间,这种短暂的欢乐气氛几乎好像又沉静下来了。忙了一整天,听到他们也开始觉得累了、我也为一些领唱的事情感到有点烦恼、一些同学也带着疲惫的身体去上夜课、一些同学也要赶功课。。。。。现在的我试问谁又会联想回这短暂的欢乐呢?因为我们现在每一个人都回到各自的现实情况,而要面对日常我们需要面对的事情。当然,明天的我们又会心志勃勃啦。。。。。。

因此,我也自问对此短暂的欢乐时光作出感恩后,我们实在要回想这三十年来的教育是否有真正培养过或培养出一个带着使命出去的学生,却不是带着”杂技”只会表演“迪斯尼乐园”的戏剧出去的学生。试问我们会作以上这些的事情,我们还有什么是真正要作的事情。但愿庆祝学院三十周年后的同学和老师们,大家都能够好好为此事想一想。

可能,我们不只是需要带着感恩的心去欢庆,我们也需要带着忏悔的心去纪念。

祝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在学院三十周年的纪念,生日蒙恩!

2 comments:

水方人子 said...

欢乐有时,唉叹有时,工作有时,休闲有时,这就是人生,很正常嘛。

jmsykv said...

是的,可能我看得有点“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