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出席芙蓉明福追思会后。。。

昨晚,我几个同学出席了在芙蓉中华中学的明福追思会。在场大约有四百至五百的听众,之所以是听众,我觉得除了追思明福外,同时,亦是一个政治讲座。那么,我们的参与就是为明福默哀一分钟、民联也预备了鲜花给我们会众献上与我同岁的明福、与各大民族(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等等)一起同声同心要求首相所设立的皇家委员会必要调查明福的死因不可。其中,我旁边的同学却跟我说:“距离了308大选一段日子,我国人民对政治的意识也冷淡了许多”,这也是我瞒认同的。但是,当今又涉及另一宗死亡事件,也成为证明人民不可以再冷谈下去的理由了。

明福三十,我也三十,又或许下一个会轮到我们遭殃。那么,教会的弟兄姐妹们,我们是否有被提醒起来为我国每一个的人民守望祷告并付出一些的行动呢?历代以来,众先知、使徒并门徒都面对许多政治的迫害而为主殉道,他们对国家的爱和勇气藉着神的话,无惧站在许多败坏君王的面前来做出谴责;这样为了上帝的公义之信仰精神是配受赞扬和学习的。之前,我们会认同而我也没有反对“有家才有国”的概念,这个家也包括我们的教会在内;但处在马来西亚政治败坏的情形下,我们不能不将它倒反:“有国才有家”的看待。

明福三十,我也三十;他的付出正意味着我也该付出;然而,我却要站在众先知和众使徒的基础上,将神的话(毕业讲章)在此再次作出宣扬,让福音就是上帝的大能得到彰显。因此,今日的主题是生命的传承(创17:8):我相信生命经过死亡的幽谷必会得到传承的,因为我们的主是从死里复活的神,祂将会带领我们看到明日的福分之盼望。

经文的背景:
这段经文是重申神赐给亚伯兰的福,重申神向亚伯兰所发出的应许。在这里是强调“立约”,我们将会看到神亲自坚定立约的应许。另外,藉着神与亚伯拉罕的立约,神要赐福给他,赐迦南地给他和他的后裔为业,并且将他和他的后裔分别为圣成为万国的的祝福。

信靠的生命
El Shaddai 是全能的神之名字,原文是来自“山”;意思是耶和华是一位永不动摇永远信实的神,而且祂是丰富和大能的;但这不意味我们不需要参与在其中。所以,神向亚伯兰说:“你当在我的面前作一个完整的人”。我认为“完全人”是一种对神的爱与忠心的责任性行动。然而,这责任性的行动是“塑造”过程中的生命原则。神学家潘霍华牧师如此说:“神是整个塑造过程的原动者,人的责任性行动却是整个过程中的完满者。”因此,倘若我们能够学习信靠神的生命,来爱神对神忠心。我们必能得到神的祝福,也就好像神要赐给亚伯拉有无数的后裔那样。

蒙福的生命
接下来,神以“多国之父”来提升亚伯兰的位置。“多国之父”是神对他原有的名字“亚伯兰”改为“亚伯拉罕”,意即从“崇高之父”到“多国之父”。所以,“亚伯拉罕”的名字之重点在于整个的“群体”,这“多国”也就意味着不只是以色列而已,却也包括以实玛利的后裔、米甸人、以东人等等的族群。然后,又有国度和君王从他而出,所以,这样的国度和君王也就不分任何种族、籍贯、肤色的。因此,神眼中的国度和君王是属于真正民主的;不像我们马来西亚的君王军官提倡“一个的马来西亚”的“民主观”却有他们自己对“民主”的诠释。

其实,按照创1:28对有关护理是“治理这地”不是“统治这地”。约翰加尔文说这种的护理是神叫信靠他的人,从护理获得最好和最甘甜的果实,以致创造物与天地都因着信靠神的人而蒙福的。但是,看来这种爱的精神和行动有些冷谈下来,因此,让我们再一次将这种爱与行动“烈火莫息”(Reforming)奋兴起来吧!

永远的生命

立约是从个人到群体的。不单亚伯拉罕,就连他的后裔也是一起参与的,所以,不单是我们个人,就连明福、明福的家人,明福的孩子都是有份与我们并我们的后裔一起来在这土地上参与的。而且,此约是永远性的,因为我们的神是一位永远的神。然而,神也要成为我们国家与人民的标准和榜样,因为唯有祂是公义的神,所以,一切滥权、败坏、贪婪腐败的领袖都不是我们国家人民的标准。

因此,首相所设立的皇家委员会因受到谴责,因为他们没有按照神的公义和标准来查明福的死因,却只调查其盘问的过程是否合法,倘若借用昨晚一位民联领袖的话,反贪污局或警察局都视一个充满“神秘”的地方,这神秘的地方就是“鬼屋”,所以,他们的标准只有是“鬼”的标准却不是神的标准。但神却是我们的神,神也是我们马来西亚的神。因经上明说:“祂要作我们的神”。

结论

最后,我们相信死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生命的延续,这生命是现在直到永远的。所以,但愿我们与我们的后代能够对神忠心,在地上也能够荣神益人。现今的马来西亚,要谈论这样的事看来十分遥远和困难,但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神是全能的神,祂必带领我们改造这遍国土。要记得!这个国家不是单属于国阵的,不是属于单一民族(包括华人在内),这个国家是属于全人民的,让我们集合全人民的力量向邪恶的势力和腐败的政权宣战,并高喊:“莫让明福,死不冥目;Keadilan untuk Beng Hock,Jawapan untuk Rakyat”的口号来唤起人民的公共意识。

愿神的名得着荣耀!




1 comment:

思问者 said...

写得好,不过要注意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