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从“自由”中回归

前几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我会感觉到“寂寞”,所以,我就像我的朋友那样进入一个短暂的“沙漠”。那时,我在想是否是一种毕业前的恐惧正影响着我;就在那时候,我再度回想四年前的我。。。是的,四年前和四年后的我的确不一样了,前者的我存有着“保守”的思想,后者的我却在学院被塑造成比较有“自由”思想的人物。但到了现在却试问自己:“有这么“自由”又如何呢?”虽然如此,我却没有因此而后悔于我的转变:“总算有(坏)过一下啦”。

所以,我看这是时候从“自由”中归回了。在这之前,我想先分享一些(坏)过的改变。这都是在(学院里)发生的:我曾经在崇拜不塞衣服、没有纪律的生活、常常批判没有鼓励、迟回学院、与同学们吵架、我行我素等等不知所谓的“自由”行为和活动。但我感谢神,祂接受我这样在”自由”中的人,而祂今又引导我归回那正确的路——一条准备出去“牧养”的路,一路以来,这颗“牧养”的心从没有离开过我,这也可以从几位同学、老师、传道和牧师那里得到的印证。我为着这颗心而感谢神。

之所以我会如此地作,是因为我觉得许多人都失去了“人性”,只看到他们自己作为一个基督徒的“神性”而神圣化;道成肉身的耶稣只有被他们说成是“基督徒”才甘愿算数,但祂却选择作一个犹太人,或许真正可以这样说:“祂选择作为一个人,一个真正的人”。现在,我能准备的就是藉着这颗牧养的心来多体现祂“人性”的一面;给予将来所要牧养的教会一个“人性”的榜样,从“自由”中回归引领他们进入真正的自由。

因此,我将学习多多鼓励他们、帮助他们、爱护他们、教导他们;让他们都能与我一起体现神在耶稣基督里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并世界的爱。

愿神的名得着荣耀与赞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