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选择和旨意

四年的学院生活还有三个月就成为我一个重要的历史事迹,有这样的感想是因为今天早上,穿上毕业袍(凭信心毕业啦)拍毕业照咯!感谢神,一路来,上帝都赐给我在每一年都有几个好友的陪伴,当然非常享受与他们一起喝茶“谈天说地”的时间啦。。。。。。但是,再过三个月,这美好欢乐的时间都会成为过去,因为毕业后将会开始工作或事奉啦!祝大家继续加油啦!

今晚,虽然有点疲惫,但还是需要写几个小字来勉励我的朋友。如以上所说,一切都会成为历史而过去,但在过去的历史里面,我们却在学院选择了自己的朋友,而且,这个举动是在一个旨意里面运作的。简单来说,这就是人的选择与神的旨意了。


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事物都在我们的选择当中而活在全能神的旨意当中的例子。然而,我想说的是我们必须勇敢作出每一个的选择,尽管这些选择将导致成为一个好或坏的历史;因为当我们选择了的时候,我们就能负起我们的责任去承担和面对而活在神的旨意中,并且我们也不会责怪神,因为这是我们的选择。另外,神也是要我们认识自己是不断成长和已经是成年人(大个子了-广东话)了,而无需天父爸爸每天都提醒我们如何面对和如何作的,因为我们都可以肯定的一个保障,无论选择如何,结果如何,我们还是在神旨意的保守之下。

想一想,我们的主耶稣的道成肉身所作出上十字架的选择,他所面对的历史结果对我们人来说,是极其失败的,但我们看到他没有因此后悔而给予我们许多的安慰和鼓励,也正如我的神学老师所说“人的否是神的是,人的是是神的否”之好理由。再者,今天的讲道却也帮助我们了解历史背景的重要性;所以,朋友,过去的失败之选择希望不是你今天或许成败之选择的阻拦与逃避,却乃是你的接受与面对。

朋友,想一想,主耶稣在十字架所作的,岂不是比我比你的问题更复杂多吗?因此,希望你能每一次在挣扎的“沙漠中”都能走出来,但我不希望是长期而是短暂的。好了,朋友,尽管拿出勇气作出你所要作的选择吧!愿神的名得着荣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