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竞选主席过后

学院竞选主席一事就这样过去了,看来我方竞选团队所作的都是自己一厢情愿而已,不,可能只是我一个人自爽而已;我这样说,是因为当我方挂上自己团队的布条已经两个星期了,而且,还以为这是有史以来在学院是最好玩最有意义的一个“游戏”,再者,我们的目的也只是在于让学生们可以经验一些社会的政治活动而已,并无其他非分之想(包括要人支持我方的竞选主席在内)但是,尽然没有人有反应甚至作出任何回应,纵使是有都是负面的。所以,我竟可以全然得认为学院真得是一间“修道院”,仿佛与世隔绝,神圣与俗世分明的了。在这里,我要表明这是我作为“罪人”的个人立场而已,绝没有针对之心。其实,他们也不会在意的咯!是我一直在自爽吧!

当然,有一个人是我非常尊敬的,那就是我们的绍良弟兄,在这里,我也要恭喜他成为我们明年的秘书,而他与我一致地认为学生会在投票的事上,实在做得非常草率,这也不能只怪今年的学生会,因为一路以来都是这样投票的(打叉、打钩、“乱画”随便即可,纵然学生会主席报告要打叉,但看来没有人理会),而且,一路以来也没有什么的投票规则和选举委员会等等的缺乏,当然,他们可以说是否有需要、太过激、极端得这么作,又好像外面一样!然而,我的回答就是这是最基本的投票功夫呀!所以,他们的行动正代表他们是否有认真看待这件事之关心。还有,有些人还以为我真得替我方的主席的落选而搞针对和不满;然而,这样的事,我需要一再澄清得说:“不”,我只是针对对此选举的看重,所以,让我们以后可以认真地以正确的心态和正确的行动去投选我们心中的一票。

最后,请容许我再度评击三位竞选主席的发表,对我而言,这全部都不是“竞选宣言”,这只是一些给学生们在情绪上“博同情”的修辞法,没有什么是理性的,没有什么是有远见的,没有什么可以看出他们对STM群体的诚意;倘若你们感到不满,我只作为一个有罪的罪人,请求你们的原谅、谅解和明白。但愿我们学院在以后的日子,每一位的学生们都能作个“能讲到能作到”的人,特别在公共社会、公共关怀、甚至公共神学的实践。在此,也要恭喜明年成为我们学生会主席的Anna,秘书绍良和财政佩婷;愿你们在STM明年的服事,爱神爱人,荣神益人!

4 comments:

水方人子 said...

上课、功课、实习忙碌的学生,还能作什么,我很怀疑,尤其是对社区的工作。学生会能多照顾学生的需要(金钱以外)如安排实习生到车站的交通,就很好了。(只是一个例子)

Unknown said...

身为团队的一员,我要澄清:我是很认真地参选,竞选宣言也不是博同情。
选举不是个人自爽的游戏。
我鄙视你这个无间道!!

思问者 said...

至少,你努力过,你经历过,你感受到许多人没有感受到的。

这就值回票价。

jmsykv said...

谢谢思问者的肯定与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