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个人当背自己的十字架

学期已开始了两个星期,回到来最美好所盼之事就是能与几位同学聊聊天,分享一些动向。可惜,看到同学们都带着安安静静、无精打采、多愁多虑的心情和眼神回来,想必他们都是在学院假期的时候,为教会和弟兄姐妹忙忙碌碌“受尽”许多的苦。。。然而,我呢?虽然进入最后一个学期,但因着几位较好的同学的心情,当然,带着盼望心情回来的我又沉了下去,而且,我又一再反省自己在年尾出去事奉的时候,会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会和他们那样吗?

想回来,现在还好,只是在假期或拜六礼拜才有得忙,但真正要出去的我们,如果是这样下去,肯定会弄垮自己,因为倘若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不断有人带着问题来见我们,而我们又带着他们的问题来担心焦虑的话,这肯定我们就只有天天多愁多虑地为人而活了(当然,我没有否定要扶持较软弱的弟兄姐妹啦)。

然而,我想带出的意思是我们如此帮助他们,他们是否会太过依赖我们,不要负起一点的责任、不想自己去面对个人的问题呢?所以,我记得一位牧师的话:“我们不是超人,我们不是耶稣,甚至我们不是他们的救主。倘若这样下去的话,我们就可能会使他们错失个人面对基督的机会。要记得,除了耶稣基督和亲人外,我们没有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们唯一可以作的就是鼓励、劝勉和扶持,成为他们较好的朋友而已。

因此,我就联想到耶稣的话:“个人当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我”。是的,当教会不知曾经何时变得如此那么软弱的时候,也不如早期教会的信徒拥有责任及使命面对自身或教会的困难与软弱的时候,祂的话真是再次提醒了我,盼望他们看到也能提醒自己,那就是个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而这个十字架是耶稣基督赐给我们来背起的,我们能够自己背起因为它是一个轻省和足以让我们个人担当的十字架;那么,我们个人就得转向主基督依靠祂而活,却不是太过依赖朋友(弟兄姐妹)或担负人家的十字架。这样,笔者肯定我们在主里面的团契就不至于丧胆失望了。

弟兄姐妹们!让我们个人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一起跟随主基督同走前面的道路。

你愿意承担祂所给你背负的十字架吗?

No comments: